2020年3月“甘肃好人”陈嘉俊:把平凡的人生书写成不凡

时间:2020/05/29 16:05      来源:甘肃文明网

  夜已经很深了,敬业笃行、勤勉务实的他在隔离病房中,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忍受着脸上留下一道道压痕的疼痛和不顺畅的呼吸,竭尽全力指导着一位58岁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危重患者进行深呼吸:“来,随着我的节奏,吸气、呼气、吸气、呼气……”他耐心地指导着,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患者终于适应了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病人在有节律的呼吸中,血氧饱和度逐渐提高,达到了90%以上,其他情况也逐渐好转,经过医护人员进一步精心治疗,患者的病情趋于平稳。而他,口罩、防护衣均已被汗水浸湿。

  这是一位在大家熟睡的夜晚,依然要打起精神同病毒作斗争的医生;这是一位一心只想挽救病人,不顾个人安危的医生;这是一位国家有难,全力以赴、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的医生;这是一位武汉有难,坚守初心、不惧挑战、不畏险阻的医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怨无悔地战斗着。

  他,就是甘肃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白衣战士,是嘉峪关市中医医院的医生——陈嘉俊。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武汉抗疫最前线,陈嘉俊看到身边的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英雄本色,成为医疗救治的排头兵和先锋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于是,陈嘉俊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 由于陈嘉俊工作积极,表现出色,他于2月8日作为甘肃省第一批驰援武汉的10名医生代表,从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调到武汉协和医院危重症病区工作。这次调动,让陈嘉俊倍感荣耀。但荣耀背后是要面对确诊的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这意味着他接触的病人传染性更强,被感染的机会也更大。但陈嘉俊顶住压力、冲锋在前,义无反顾地来到新病区。

  在武汉协和医院危重症病区,陈嘉俊面对的第一个病人,不仅存在呼吸困难,在吸氧的情况下血氧饱和度还不到80%,而且还伴有多种基础性疾病。陈嘉俊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救治患者,用自己的爱心鼓励患者,他牢记医者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中,践行着一名医生的使命与担当。

  “以医为生,以术泽世,用爱和信仰,在平凡中创造奇迹,见证生命的力量。”这是陈嘉俊始终坚持的信仰,更是他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的动力。二十多年中,他默默付出、勇于担当,用爱和信仰诠释着医者仁心,他把平凡的人生书写成不凡。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