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赴宕昌、两当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时间:2020/04/24/ 17:50      来源:甘肃文明网综合

  4月22日至23日,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一行前往宕昌县、两当县调研指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罗凤存一行先后前往两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观看动态影像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两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阵地建设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

  调研中,罗凤存对两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宕昌县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高度重视,积极探索有效做法,在资源整合利用、志愿服务建设等方面创意新、亮点足,在着力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效显著。两当县作为全国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要更加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通过双轨并行机制和各类载体,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进一步整合现有各类资源,积极创新活动载体,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成为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阵地。

  罗凤存要求,宕昌县要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通过打造特色项目招募志愿者,让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实践活动中来,集中力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要利用居委原有活动空间,进一步优化功能设置,落实实践站供需对接、注册认证、宣传引导、项目孵化、团队培育等五大功能,逐步推进各实践站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两当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和乡村振兴战略;要围绕群众需求,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创新志愿服务项目设置,因地制宜开展经常性、面对面、群众喜闻乐见的实践活动。要进一步突出自己的特色,树立典型,提炼总结,打造品牌,讲好两当故事,创造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