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以画传情,他们用这种方式助力社区抗疫

时间:2020/04/25/ 12:20      来源:文明雄关

  “每日目睹着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我心中都是满满的感动,虽不能和他们一起站岗,但我想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和剪刀为他们助力加油”,嘉峪关社区居民志愿者王萍有感而发。

  文化助力宣传

  王萍凭借着自己的精湛的绘画功底和剪纸技艺,开始了她的创作,构思、设计图样,带领剪纸班学员在网上授课创作剪纸作品……经过一个星期的时间,钟南山、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楼栋长,在她的笔下和剪纸中栩栩如生,站岗、登记、办卡、核对信息、入户、消毒、帮隔离人员送物资、小区巡查,一幅幅剪纸记录着感人的一幕幕。王萍说:“我就是想用这样的方式为社区疫情防控做一下宣传,让大家都能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多一些理解和包容。”

  居民老党员石胜利更是以身作则,他常说:“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不能愧对于自己的良心”。他不仅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还利用自己的特长,创作出了《活跃在小区疫情防控的党员们》《致中国共产党的一封信》《致敬!社区工作者》等优秀作品,为疫情防控做好宣传。

  文化凝聚力量

  “看到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为了疫情防控每天那么辛苦,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也要尽一点自己的义务”,石菊兰、赵俊长两口子说着自己真实的想法,他们夫妻二人的身影总是出现在小区巡逻的队伍中。“社区人员和志愿者每天坚守在岗位上,让我很受感动,我闲着也没事就参加到咱们楼栋长的队伍中来了,”居民马玉玲笑着说,她性格开朗,热情大方,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在小区内巡查、向居民宣传防疫知识。李素华,作为文花苑的一员,她自愿加入楼栋长的队伍中,还主动承担起巡查记录的工作,每一次的巡查她都认真记录着,还每天撰写巡查日记,图文并茂,把巡查到问题及时反映给社区。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嘉峪关市紫轩社区充分发挥文化引领作用,依托社区居民文化苑助力疫情防控宣传,让居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自疫情防控以来共创作剪纸作品20余副、油画10余副,社区参与志愿者人数达895余人。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