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六坝镇九坝村:以文明乡风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25/ 12:45      来源:文明金昌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善敬老的传统美德,4月21日,永昌县六坝镇九坝村举行群众文体活动暨先进典型表彰、“孝善基金”发放仪式。

  近年来,在上级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九坝村深入推进乡村治理,广泛组织开展“最美家庭”“好翁婿、好婆媳”评选表彰活动,率先设立“孝善基金”,积极组织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文明新风在全村蔚然成风。村两委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的中心,先后落实多项富民兴农项目,基础设施、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改善,产业结构积极向好,2016年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2017年整村摘帽退出,脱贫目标如期实现。按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九坝村于2019年10月率先设立了“孝善基金”。“孝善基金”募集工作得到了金昌市财政局、永昌县水务局、六坝镇党委、政府、爱心企业和乡贤人士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

文艺汇演
表彰先进
发放孝善基金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