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信厅开展“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宣传营造浓厚文明单位创建氛围

时间:2020/04/27/ 19:21      来源:甘肃省工信厅

  为持续推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规范文明行为和服务规范,近日,省工信厅集中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主题系列活动。

  推行文明规范。省工信厅根据《公务员法》和《甘肃省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若干措施》有关要求,制定并推行《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干部职工文明规范(试行)》,从管理服务、工作纪律、接电接访、办文办会、办公就餐、言谈举止、服饰仪容、公共场所等八个方面,健全细化了40条文明服务规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工作中做到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以实际行动有效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及“冷、硬、拖、卡”等突出问题。

  宣传公益广告。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的通知精神,省工信厅创建办围绕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等6个方面内容,策划制作了一批公益海报,每一张均体现一种文明行为或健康理念,号召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

  践行文明风尚。为大力传播文明风尚,省工信厅以“讲文明树公德,守秩序树新风”为主题,以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餐桌、文明劝导等为重点,向厅机关干部职工发出践行文明风尚“六大行动”倡议,引导干部职工学习礼仪知识,增强文明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展示工信人文明形象,以自身规范带头引领身边人践行文明新风尚。

  此次活动,大力宣传开展创建文明单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营造了创建文明单位的浓厚氛围,在厅机关干部职工中掀起了创建文明单位的新热潮。(武靖)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