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集团召开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4/27/ 19:24      来源:建设集团

  4月24日,建设集团组织召开了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对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再认识、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建设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及部门、子公司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甘肃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听取了《建设集团2019年创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工作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公司开展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特点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加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是推动公司党政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也是整体提升公司工作质量水平和形象的有力抓手。自开展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来,公司严格按照省直机关工委文明办关于文明单位创建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细化分解指标体系,扎扎实实地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与高质量精神文明创建目标存在一定差距。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通过举办培训班、道德讲堂、学习讲座,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结合党建工作,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精神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我们的节日”等特色品牌主题活动。利用线上普及,线下引导的方式持续加大“讲文明树新风”“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力度,倡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培育建设集团文明新风尚;三是要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化“五大行动”,不断增强建设集团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四是要持续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各相关单位针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照的各项创建任务,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做好考核验收前的准备工作,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强起来、实起来,以凝心聚力、成风化俗的实际成效,促进建设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