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召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模范机关”动员会议

时间:2020/04/27/ 19:48      来源: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

  4月21日,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召开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会议。回顾总结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分析查找短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精神文明建设重点工作,对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进行安排。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省文明委《关于对第一至第十三批省级精神文明建设先进集体复查情况的通报》,宣读《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实施方案》。水库电站管理处、昌马灌区管理处、双塔灌区管理处、赤金峡水库管理所4个省级文明单位负责人围绕创建工作经验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局党委团结带领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现代化灌区建设目标,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行业精神,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水利文化建设迈出新步伐,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新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进展,群团创建活动取得新突破,全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成果丰硕。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年,也是第九届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申报年,要本着“珍惜荣誉、巩固成果,开拓创新、再创佳绩”的原则,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单位复审和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在推进落实上持续用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要全面深化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认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之中,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高到最大政绩的高度上认识。二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诚信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大“图说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广告的宣传,推进“爱岗敬业,知足感恩”主题教育,持续改进为农服务方式,凝聚为灌区群众积极主动服务的正能量。三要大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尚。大力普及文明礼仪规范,敢于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说“不”,强化文明交规的学习教育,推动“公勺公筷、分餐就餐”文明餐桌行动,坚持文明上网行为,自动净化网络空间,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施垃圾分类,推进节水机关建设,持续深化文明新风尚,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文明素养。四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持续开展职工运动会、文艺汇演等文体活动,扎实开展青工岗位练兵、演讲比赛、读书交流,抓好“工人先锋号”“文明和谐家庭”“青年文明号”等品牌创建活动,按照“一所(站)一品牌”创建活动思路,切实抓出特色、抓出亮点,不断丰富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五要全力抓好复查和创建工作。文明创建工作资料要注重工作过程和工作成效的反映,做到有始有终、严密规范,形成完整资料链条,要责任落实到人,确定专人管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不出现空白,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年和第九届全国水利文明单位申报年资料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重要意义,把创建“模范机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创建工作同工程建设、灌溉管理、发电生产等各项重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决杜绝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两张皮”的现象。创建模范机关要在学习教育上再抓实、在政治品格上再锤炼、在从严治党上再强化、在落实制度上再着力,切实推动全局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得到进一步发挥。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在思想上认识上再提高,要在推进融合上再下功夫,在干部职工教育管理上再用心用情用力,进一步激发灌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推动流域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发展。 

  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基层处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及负责党建及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人员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