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文明交通行动启动

时间:2020/04/28/ 20:00      来源:嘉峪关市文明办

  为深入推进全市文明交通行动,不断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4月28日,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联合举办了嘉峪关市“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文明交通行动启动仪式。

  嘉峪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秦青山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万平出席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市创城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壁成主持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孟雅奇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嘉峪关市文明办主任丁彩霞宣读了《嘉峪关市“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文明交通实践行动实施方案》,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文明交通倡议书;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宣读了承诺书;市民代表宣读了文明出行倡议书;公安交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现场领导及参加仪式的所有人员在印有“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的宣传横幅上签名。

  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公安局、雄关街道党工委、钢城街道党工委、郊区党工委、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体育局、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市交建集团主要负责人;全市公安交警代表,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代表,干部职工代表,居民群众代表,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代表及户外骑行爱好者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当日下午,嘉峪关市文明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举办了“2020年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培训会”,全市参与文明交通劝导的责任单位及100余名志愿者骨干参加了培训。

  会后,嘉峪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在公安局路口对所有参会的志愿者进行了现场辅导,使文明交通志愿者对全市交通状况更加全面了解,熟练并掌握工作内容、劝导方法,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共同为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做出贡献。

  自2011年起,嘉峪关市连续9年组织开展文明交通行动,为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常识,形成了“广播有声音、道路有标牌、会议有宣讲、处处见标语”的浓厚氛围,使“开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观念在全社会得到广泛认同和充分践行。目前,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