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县:小“牌子” 大担当

时间:2020/04/28/ 20:03      来源:金昌日报

  “作为党员,我很光荣,牌子虽小,但责任重大,可不能给大门上的红牌抹黑。”永昌县红山窑镇土沟村老党员赵好文,用手擦拭着自家门口的“共产党员户”标识牌说道。

  近期,永昌县开展农村党员亮身份活动,在全县共产党员农户家庭大门门楣悬挂“共产党员户”标识牌。“以前,村里谁是党员、有多少党员、做了什么事,大家不是很清楚。现在挂上牌后,群众看得一清二楚,既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也方便群众监督党员的一言一行。”永昌县新城子镇马营沟村党支部书记郭成武说,挂的是牌子,亮的是身份,“共产党员户”标识牌是一面“正容镜”,映照着党员形象,同时也把党员“晒”在阳光下,“置”于群众前,激励党员要事事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履行党员义务、发挥表率作用。

  目前,永昌县10个乡镇6000余名农村党员家门口都挂上了“共产党员户”牌子,红黄相间的标识牌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永昌县东寨镇上四坝村的贾实,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优秀党员,抗疫期间,他主动报名到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收到为疫情防控工作募捐倡议后,他第一时间捐款。当看到自家门上的“共产党员户”标识牌时,他作出庄严承诺:“这个牌子让我的身份更亮,我一定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带头遵纪守法、履行党员义务、服务人民群众,树立党员良好形象。”

  小小标识牌彰显着党员的身份,也承载着党员的责任。通过挂牌亮户,让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一人辐射到一家,从一家辐射到一片,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增添新动能。(文/耿淑霞 通讯员 杨如华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