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税务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时间:2020/04/29/ 09:39      来源:省税务局

  近日,省税务局召开全省税务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应堂讲话,简要回顾了机构改革以来的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分析形势和任务,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安排部署。陇南、定西、东乡等3个市、县局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一批省级文明单位的评审命名之年,也是国家级文明单位的复查检验、申报创建之年,是“大考”之年,也是“冲刺”之年。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要清醒认识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和做好全国文明单位复查准备及创建申报两大形势和任务,努力把各级税务机关建设成为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节约型、廉洁型、和谐型单位,推动税收事业发展,树立税务部门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税务机关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着力提升全系统文明单位创建层次水平,确保新一轮创建工作实现新突破。一要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坚持文明创建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正确方向,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形成以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二要准确把握测评标准。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相应层级文明单位管理办法、评选标准、测评体系以及负面清单、调查问卷等政策文件及相关内容,准确把握内涵实质,自觉对标对表各项指标,拿出具体落实的任务书、路线图,细化工作责任,强化督促落实。三要着力夯实工作基础。在坚持节俭办事的同时,对文明创建工作给予必要的资金投入,坚决完成评选标准和测评指标要求的规定任务,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和业务工作的资料积累和台账管理,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优化内外环境,打牢创建工作基础。四要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坚持以人为本,着眼激发创建活力、增强工作实效,不断丰富创建活动载体渠道和方式方法,与税务文化建设相结合,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作用,突出税务特色、反映税收工作,形成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创建氛围。五要切实强化工作责任。将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对完不成创建任务或已有荣誉被撤销的单位进行绩效扣分和严肃追责。各级税务机关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沟通协调、督促指导;各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其余部门要全力配合、坚决落实,将文明创建抓早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市(州、区)税务局。省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在省局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区)税务局、省税务干部学校设分会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