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科普大篷车 为百姓送去“致富经”

时间:2020/04/29/ 19:58      来源:民勤县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开展“科普之春”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民勤县以深入基层、贴近生活、服务群众为原则,以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为抓手,组织广大科普志愿者开展以“科普助增收,文明在行动”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传科技、促增收。

  活动中,民勤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深入夹河镇国栋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活动,利用科技大篷车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咨询服务、技术推广、科技培训、科普宣传等活动。邀请科技专家服务团为农民进行高效节水农业技术培训,普及科学知识,现场为种植户解答疑难问题,指导科学种植。

  活动现场,县农机专家刘诚忠就种植户提出的关于瓜在膨果期需要的温度、水分、追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以来,民勤县农业科技推广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惠民政策宣讲、农民科学素质提升、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特色产业培育等方面持续开展“送科技·送技术”下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推乡村振兴。(李爱琴 祁建业)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