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青年志愿者——青春在奉献中熠熠生辉

时间:2020/04/29/ 20:59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

  志愿精神源于无私的爱、传递真诚的善,志愿服务铸就人的精神品质,提高社会文明水平。

  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长期坚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文化,雁苑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也形成了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项目化、内涵化的特点。在一次次重大赛会活动现场,在一场场社会公益活动中,在一回回献爱心送温暖行动中,特别是在今年的疫情防控中……文理青年勇挑重担、争作贡献,谱写出一曲曲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青春之歌。

  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多名同学长期坚持在当地开展战疫志愿服务,在政策宣传、秩序维护、人员劝导、信息登记、物资搬运等多个岗位上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在抗击疫情行动中展示了文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型赛会服务——形象好、素质高、专业强,我们展现最美甘肃

  大型赛会上,青年志愿者是代表甘肃形象的“窗口”。近年来,我校青年志愿者工作以完善工作体系、健全激励机制作为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基础保障,以加强志愿者的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作为提高志愿者素质和志愿服务水平的主要举措,逐渐组建起一支形象好、素质高、专业强、有担当的志愿者队伍,在多次全省大型赛会上展现出美丽甘肃时代青年的新风采。

  助力脱贫攻坚——扶智扶志,我们是青年力量

  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战役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行动,成为脱贫攻坚大军中的重要一员。我校将校园捐赠活动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合贯通,开展“好伙伴·共成长”四位一体的留守儿童关爱行动,开展“传承非遗 助力脱贫”系列文化下乡活动,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活动,开展电商培训、家电维修等送科技活动,开展水杯、书籍、文具、衣物等捐赠活动,在扶贫扶智扶志工作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扶困济弱——尽己所能,我们用爱温暖人间

  志愿活动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加快了和谐社会构建的步伐。我校青年志愿者面向特殊群体,从点滴入手,从身边做起,与省红十字会、省血液中心、城关区残疾人联合会、凡尘安星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颐圣乐园居家养老院等机构建立联系,开展义务献血,应急救护培训,关爱特殊儿童、孤寡老人等活动,做了大量看似平凡但很有意义的事情,为我们生活的城市增添了人文关怀和文明魅力。

  植绿护绿 保护黄河——美好家园我们共同建设

  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要在生态保护方面持续用力。我校青年志愿者组织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把握“植树节”“世界水日”“地球一小时”等节点,坚持开展保护母亲河、植树造林、节电节水、垃圾分类、废旧回收、绿色出行等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做绿水青山的守护人。

  禁毒防艾宣传——我们一起拥抱健康、共享幸福

  健康人生、幸福生活,人人向往。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校园禁毒防艾宣传活动,多次承办全省大型宣传教育活动,向全社会普及禁毒防艾知识,传递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行为准则,培养青年学生自尊自爱自律的意识和责任心,倡导社会文明新风,推动毒品预防教育和艾滋病防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守护文明校园——我们是倡导者、示范者、监督者

  校园文明建设,离不开每一名师生的积极行动。我校青年志愿者们自觉承担起校园文明倡导者、示范者、引导者、监督者的光荣职责。他们常年坚持、风雨无阻,在学校设立 “校园文明监督岗”,开展“文明就餐引导”“水房秩序疏导”“图书馆清扫整理”“助力校园清洁”等活动,引导全体同学在日常行为中文明修身、厚德端行。

  以梦为马,未来可期。兰州文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将坚持不懈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雁苑学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带领雁苑学子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