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召开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线上表彰会暨防疫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0/04/29/ 21:05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

  为传承雷锋精神,讲好文理防疫志愿故事,进一步深化做好我校志愿者抗疫工作,在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及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兰州文理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表彰会暨防疫故事分享会。

  自疫情发生后,兰州文理学院各级团组织、志愿者组织和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展开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政策宣传、秩序维护、人员劝导、信息登记、物资搬运等多个岗位上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充分展示了文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兰州文理学院优秀抗疫青年志愿者的决定》,对在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的30名青年志愿者予以表彰。

  新闻传播学院牟晶、传媒工程学院盖伟、化工学院戴永鑫、外语学院许冬娣4位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抗疫志愿服务故事。牟晶同学谈到,虽然志愿服务的过程很辛苦,但是自己很快乐,能用所学到的知识为大家服务感觉很棒。盖伟同学表示,此次防疫志愿服务坚定了自己毕业后参加西部计划,以真才实学服务基层,用真心实意服务社会的决心。“在志愿服务期间,我们收到了小区居民为志愿者送来的水等物品,让我更深地感受到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爱与温暖”戴永鑫同学这样说道。

  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文理志愿者将依据防控工作现实需要,合理安排课余时间,开展更广泛的志愿服务。在线上教学阶段,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心理疏导”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心理疏导,帮助留守儿童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做好课业辅导,陪伴他们共度时艰。在错峰开学后,做好助力学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着力宣传引导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不串门、不扎堆,大力宣传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厚德端行、文明修身的社会风尚,把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的工作落实到位。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