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原县东街小学举行“致敬英雄,做最美的自己”主题升旗仪式

时间:2020/04/29/ 21:37      来源:镇原发布

  缤纷四月,学子归来,美丽的校园恢复了往日的青春与活力,也多了份井然有序。为了讲好抗疫英雄故事,上好“开学第一课”,进一步弘扬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强化师生的集体主义观念,镇原县东街小学于4月27日举行“致敬英雄,做最美的自己”主题升旗仪式。

  特殊时期,特殊的升旗仪式,别样的“开学第一课”。全体师生并未像往常一样齐聚国旗台前,而是只有升旗手、护旗手、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代表全校2740名学生的两个班级代表在现场参加庄严的升旗仪式,他们每人间距1米的距离站成整齐的方队。其他师生分别在各自班级教室通过校园广播及班班通系统,共同参与升旗仪式。

  各班学生整齐有序地肃立于座位前,高唱国歌,行少先队礼。这一刻,大家对祖国的爱,更加浓烈;这一刻,大家以一颗崇敬的心,向逆行的医者和爱心人士致敬!向英勇的人民致敬!向鲜艳的五星红旗致敬!向亲爱的祖国致敬!

  仪式上,校长张国栋作了题为《致敬英雄,做最好的自己》的国旗下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2020,本是一个蕴含爱意的数字,却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份爱增添了一份慷慨悲壮和沉重坚定。2020年,我们展开了与病毒的较量,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但我们却能在这场战争背后看见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为此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牺牲。

  张校长希望各位老师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抗击疫情为契机,以抗疫英雄为榜样,一要培养自觉学习意识,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实现向学习型、研究型、专家型教师的转变。二要深度融入到“特色学校”创建的潮流中。三要坚守教育本色,让梦想从这里启航。

  张校长在讲话中希望各位同学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心存敬畏,在和自然相处的过程中,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必须成为一种共识,一种品格,一种绝不能遗忘的集体记忆!能够学会思考,多阅读些传记故事,看看人生的百态,找到生活的乐趣;多阅读些经典作品,跟随名家的脚步,找寻生命的意义。能够学会乐观,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都能尽力把生活过得生动、有趣、有意义。 

  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刘嘉怡同学作了题为《铭记英雄,为国成长》的国旗下演讲,向大家分享了钟南山爷爷的抗疫故事和我们身边席双艳阿姨的英勇事迹。告诉大家将来无论是赫赫有名,还是默默无闻,无论是国家栋梁,还是民间百姓,无论是岁月静好,还是人生坎坷,都可以成为一轮照耀世界的太阳;只要有爱心,有担当,任何人都可以自己的方式成为民族的脊梁!同时号召大家谨记英雄们的倾心付出,不辜负祖国的倾力相助,做好个人防护,好好学习,为祖国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

  春回疫去萌新色,英雄归来满庭芳。逆行抗疫得凯旋,人间处处是清香。通过这次以主题升旗仪式为课堂的“开学第一课”,师生们感知到在疫情防控中国家的伟大力量;同时涵养了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忠诚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勤学习,同努力,共迎新学期,不负韶华,为梦想奋斗!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岁月静好是因为有英雄们在负重前行,让我们向他们致敬。在他们的精神感召下心怀善良,懂得感恩,树立理想,磨炼意志,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