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举办“爱国主义”主题道德讲堂

时间:2020/04/30/ 19:00      来源: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4月28日,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举办了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员干部9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围绕“做省身、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七个环节依次开展,通过讲身边事、说自己事、教身边人的方式,培养党员干部的爱国意识,增强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心。

  活动在“做省身”环节的静默中拉开了序幕。全体党员干部慷慨激昂地合唱《歌唱祖国》,嘹亮的歌声将大家带入深沉的历史感与强烈的时代感意境中,热血沸腾的心中涌动的是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豪情壮志。大家还观看了“第五届甘肃省道德模范柴守玺”的故事,优秀人物的先进事迹激发了大家爱国敬业的热情。

  在“诵经典”环节,发展处李美瑾带大家诵读了经典三必诵;法规处陈正龙诵读解读了岳飞的爱国名篇《满江红·怒发冲冠》,一句“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把大家的思绪带到战火纷飞的南宋,感受到岳飞将军一腔热血的爱国之心。

  “讲故事”环节,定西市优秀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荣誉获得者、通渭县榜罗镇闫湾村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计财处王彦红,以《真心真情俯身帮扶助力脱贫攻坚》为题,与大家分享了在农村基层脱贫攻坚一线、抗疫一线的感人经历和心路历程,大家深受感动。

  “谈感悟”环节,科教处王岩结合身边事讲述了“妈妈教女儿唱国歌、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小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质安处冯天鹏结合当前社会存在的不良现象分享了自己的爱国观点,公积金处柴月娟结合古诗词等传统文化分享了自己对爱国的理解。

  最后,“送吉祥”环节,主持人给每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送上了一份寓意吉祥的精美礼品。

  通过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要自觉强化爱国意识,在现实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爱护国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勤勉履职、激发正能量,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