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城市乱象推进文明创建,兰州这个街道五一假期做了不少事

时间:2020/05/08/ 17:08      来源:兰州日报

  在小长假期间,为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兰州市酒泉路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环卫、交警组成的市容环境整治组,对辖区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楼院环境展开地毯式专项治理,全面优化和提升市容环境卫生,让各类城市乱象“无处遁形”。

治理城市乱象推进文明创建,兰州这个街道五一假期做了不少事

  据介绍,该街道联合整治组重点对辖区内鼓楼巷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环境卫生脏乱差等城市管理进行地毯式全面整治,同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度,针对部分临街门店长期存在、屡整屡犯、环境卫生脏乱现象进行整治,发挥多部门依法处罚措施,进而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改善辖区城市环境和面貌。

  在整治街巷环境卫生的同时,酒泉路街道还结合街长制工作,对部分楼院内堆积的各类垃圾、杂物和旧家具进行大规模清理,配合执法中队拆除违法彩钢房。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从底楼查看到顶楼,不放过每个卫生死角,清理出各种废旧家具、建筑和生活垃圾,一趟趟地把木板、纸壳、砖头等杂物搬到清运车,并拉运到垃圾中转站。

治理城市乱象推进文明创建,兰州这个街道五一假期做了不少事

  为防止乱堆乱放现象回潮,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机制,加大对街面和楼院巡查力度,组织社区网格员和楼院长等,每天对小区及楼道进行多轮检查,督促有物业的小区加强长效管理,持续巩固综合整治成果。该街道办主任徐晓表示,对各类乱象的整治决不是一阵风,随时发现问题就要随时清理整治,让当前整洁的社区环境成为常态。

治理城市乱象推进文明创建,兰州这个街道五一假期做了不少事

  此次整治落实门前三包28家,清理占道经营和劝离游商24处、清运废弃家具和杂物等20多车,治理小广告3000多个,清洗门头店招80余家,拆除违规广告牌16处,清理地锁石墩3个、拆除违章建筑1处,捆扎电线150余米。今后街道将建立创文长效机制,每周对楼群院落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