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用“绿色+”描绘出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时间:2020/05/08/ 17:46      来源:文明雄关

  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与田间劳作的人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日前,文殊镇团结村把植树添绿与人居环境治理结合起来,这不,家园绿了,乡村更美了!

  “绿化+道路建设”

  日前,团结村动员组织各村民小组开展树木修剪工作。大家集中力量对团结村村域范围内主干道沿路树木进行精修细剪,保洁人员与垃圾清运车紧随其后,确保道路环境整洁、车辆通行无阻。

  “绿化+果树种植”

  据了解,为打造特色亮点绿化工程,团结村购进260余棵红香酥果树树苗,栽种于团结村六组居民点后路,打造林荫与花香交相辉映的果树绿化风景线,既绿化美化了乡村又助推了林业产业发展,同时也能带动农民增收。

  “绿化+人居环境”

  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团结村全力开展残垣断壁、废旧房屋拆除工作,用实际行动美化人居环境,改善村容村貌。突出清理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依托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运用垃圾清运车、洒水车等,坚持一天一小扫,一周一大扫。大力倡导清洁卫生,宣传健康防病知识,引导农民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清洁卫生文明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文殊镇团结村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提升村容村貌,实现以“美”促“富”,以“富”带“美”,用“绿色+”描绘出一幅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