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县: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旅游 青春扶贫代言乡土特产

时间:2020/05/08/ 17:59      来源:康县共青团

  最是一年春好处,乡村旅游别样红。行走在康县的美丽乡村,春的气息馥郁热烈、扑面而来,明媚的阳光洒满大地。

  伴随着五一小长假旅游高峰的到来,康县共青团积极落实康县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及旅游接待保障工作的安排意见》要求,分别在城关大峡口、城区教育书店设置旅游咨询点,广泛动员团干部、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并联合草根爱心志愿协会为往来游客及群众提供旅游咨询、景区引导等志愿服务,组织陇来喜团支部等青年团体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助力乡村旅游、代言乡土特产,推介美丽康县,彰显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乐于奉献的志愿精神,为提升康县旅游的美誉度知名度满意度贡献青春力量。

  5月1日,团县委在峡口值班咨询点以“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为主题的抖音直播拉开了此次线上线下志愿服务的帷幕。团干部、青年志愿者们的热情与真诚吸引了众多的线上观众,观众纷纷表示要来美丽的康县游美景、品美食。据统计,五一期间陇来喜商城线上做拼团、秒杀、低价促销等活动,销售土特产1435单,销售额达78260余元,线下合作商采购达42130余元。

  五一期间,青年志愿者们每天轮班坚守在旅游咨询点,耐心细致地为往来游客及群众提供旅游线路咨询、拍照、临时寄存物品、清理值班点周围环境卫生等服务,长坝、阳坝、王坝、岸门口4个乡镇的团干部也在团县委的动员下在各自所在乡镇协助各景区景点、美丽乡村维持秩序,倡导游客文明出游,为游客带来温馨热情的康县旅游体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兰州博文学院大一学生贾凯说:“今年因疫情影响还未返校,我参与了两次团县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自己深入其中感受到了志愿服务奉献爱的意义,也更加深刻领悟到青年人要在社会服务中体现自身价值。”

  青春“志愿红”,传递着康县这个城市的温度。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引领广大团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在全县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生动实践中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继续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提高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展现青春担当。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