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泽蓼泉:深化“365”品牌创建 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全线开花

时间:2020/05/10/ 13:13      来源:临泽县委宣传部

  临泽县蓼泉镇聚焦“五项重点内容”,依托“五大服务平台”,扎实开展全方位、全天候、全领域、全覆盖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文明实践“365”品牌特色品牌,努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天天有、天天新”、“无处不有、无处不在”。

微信图片_202005101313374.jpg

  全方位统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突出“学、宣、践、乐、化”五大任务,整合政策理论宣讲、科普科技服务、文化惠民展演、道德宣讲评议、交通文明劝导、新乡贤教化六支队伍,通过“1919N”(即建立1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聚焦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整合9个职能站所,调动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和镇属机关单位等多方力量)工作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到“资金统筹,场地共建,资源共享,工作同步”。

微信图片_202005101313373.jpg

  全领域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把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经济发展、党的建设、文化繁荣、社会治理、生态文明五大领域,与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使文明实践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助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充满理论的高度、政策的力度、文化的深度、科技的维度、法律的强度。

微信图片_202005101313376.jpg

  全天候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深化农村宣传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促进供需对接,增加志愿服务24小时有效供给,通过全天候、菜单式的文明实践网格化服务,运用生活化的场景、日常化的活动、具象化的载体,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天天有、天天新”,志愿服务“无时不有、无处不在”。

微信图片_20200510131337.jpg

  全覆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现有阵地,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络,开展以“讲思想习理论、讲科技习技能、讲美德习善行、讲文化习文明、讲道德习风尚、讲法律习品行”为主要内容的“六讲六习”活动,筑牢思想之基、提升增收技能、引领善行义举、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新风、规范群众言行,让新时代文明飞入寻常百姓家,实现文明实践常态化、多样化、全覆盖。(赵学荣)

微信图片_202005101313375.jpg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