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靖远:念好“三字经”“晒”出新风尚

时间:2020/05/14/ 10:37      来源:甘肃文明网

  连日来,靖远县大芦镇以“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为抓手,积极开展“三晒三比三赛”乡村文明行动,突出念好“治、美、绿”三字经,一股比、学、赶、超的晒整洁时尚风在全镇悄然兴起。

  突出“治”。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念好“填、拆、归、清、修”五字经,治理乱贴、乱画、乱停、乱放、乱搭、乱建、乱摆、乱设等“八乱”,累计发动群众25762人次,修复规整209处3915平方米,拆除危旧房屋98处1万多平方米,露天旱厕13座,填埋沟壕267处4503方,清运垃圾1089吨,清理河塘沟渠204公里、废旧农膜694吨、尾菜408吨、秸秆607吨,处理畜禽粪便480吨,拆除广告牌匾等牛皮癣475个,墙体广告涂刷15000平米,集中展示美丽乡村。

  宣扬“美”。以居室整洁美、庭院净化美、环境绿化美、外观协调美、家庭和谐美、书香氛围美 “六美”和室内卫生干净、室外卫生干净、个人卫生干净、厕所卫生干净,生活用品摆放规范、生产工具摆放规范“四净两规范”为标准,改建户内厕所865个,规整农户庭院1598处,集中展示美丽庭院。

  打造“绿”。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国土绿化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突破口,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严格履行好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以国道247线为重点,布局农田林网化、乡村林果化、廊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做好植绿护绿、国土绿化,今年共栽植树木15000余株,集中展示生态文明。

  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晒”出农村的美丽、舒适、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把大芦建设成为环境美、风尚美、人文美、生活美的美丽家园。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