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记忆:志愿献爱心 十年感恩情

时间:2020/05/15/ 15:14      来源:甘肃文明网

5月15日,10年前被成功救助的“小燕英”父亲郭彦宝,找到当年救助他女儿的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红新家中,送锦旗当面表达救女之情。

  事件回顾

  2010年,陇南市武都区五库乡靳家山村刚满5岁的小燕英,本该享受快乐之时,却被医院诊断为胸口腰椎体发育不全,如不及时治疗,孩子将会在短时间内瘫痪,甚至危及生命。为此,一场拯救小燕英的“爱心接力”悄悄展开……

  小燕英家住武都区五库乡靳家山村,家中年收入不足两千元。但是,家庭的贫寒并没有束缚小燕英的活泼调皮,小燕英的妈妈告诉记者,小燕英不但爱唱歌跳舞,还喜欢写字、画画,是家里的“开心果”。

  但是,家庭的贫寒并没有束缚小燕英的活泼调皮,小燕英的妈妈告诉记者,小燕英不但爱唱歌跳舞,还喜欢写字、画画,是家里的“开心果”。

  然而,这个本来洋溢着幸福的家庭在今年年初被突然的意外打破了:今年农历正月的一天,妈妈给小燕英换衣服时突然发现小燕英的后背和前胸向外面凸出,比原来高出了很多。小燕英的父母赶紧带着孩子到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检查,诊断发现小燕英患有罕见的胸口腰椎体发育不良症。同时,医生还告诉小燕英的父母,孩子的后背已严重畸形,如果不及时治疗,将在短时间内瘫痪,甚至危及生命。

  小燕英原本还有个姐姐,却在2008年因突患麻疹无钱救治,不幸离开家人,当时只有3岁。现在小燕英又得了这个病,小燕英的妈妈告诉记者,每每看到尚不知自己患病的小燕英给他们唱歌跳舞,眼泪都会忍不住地流下来。

  为给小燕英治病,小燕英的父亲郭彦宝到处寻医问药,有人告诉郭彦宝通过矫形手术可治小燕英的病,但这样的医院最近的也在西安。为此,郭彦宝专门跑了一趟西安,经询问得知,治好小燕英的病,最少得花30万元。“能卖的都卖了,我实在没有办法了!”郭彦宝说,从正月到现在,他已卖掉了家里的耕牛,并向亲戚们已借了2万元,现在他实在没办法再筹到钱了。

  然而,病魔无情人有情。就在郭彦宝一家几近绝望时,五库的乡亲们为小燕英送来了14000多元的捐款。记者在郭彦宝手中的一个笔记本上看到,潘家坝、崖后、梁家山、簸箕湾、党家村、靳家山……一串串名字,200元、100元、50元、20元……一组组数据,都能使人感到无限的希望。郭彦宝说,乡亲们都很困难,他们纷纷为小燕英捐款的举动,让一家人非常感动。

  媒体报道后,拯救小燕英的活动在武都传播开来。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得知后,一方面发动协会志愿者为小燕英捐款4300多元,又发出倡议动员全社会献爱心,在市青协的积极倡导和呼吁下,于2010年、2011年先后多次共为小燕英募集爱心捐款近10万元,让这个饱受贫困和病痛折磨的家庭和孩子得到帮助和及时救治。

  今天,郭彦宝带着一面“驰援手情深似海、献爱心恩重如山”锦旗找到当年帮助他们家庭渡过难关的陇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红新家中表达感激之情。与郭彦宝交流中得知“小燕英”如今上初中,并时常想起当年救助他的叔叔阿姨们。看到如今“小燕英”已成为花季女孩并快乐的成长,让当年救助的爱心志愿者们感到欣慰和无比开心。

  至此,祝福全天下的家庭幸福、好人一生平安!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