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浪县文化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化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0/05/18/ 11:22      来源:庄浪县文化馆

  为了进一步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5月14日,庄浪县文化馆配合县委宣传部工作,在南湖镇席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文化扶贫志愿者服务活动和非遗文化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景区活动。

  活动现场,书画服务志愿者们纷纷挥毫泼墨,即兴创作,为席河村的群众送上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同时,大家还参观了我馆制作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牌,通过志愿者的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情况。

  近年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下,我馆以“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传播文明、助力振兴”为工作宗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文化服务平台示范点为契机,以文化志愿者为载体,以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为重点,立足基层、面向群众,不断提升城乡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增强文化滋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

  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也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氛围,为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工作发挥了积极地宣传作用,激发了广大群众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提高了他们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