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举办“红五月”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5/18/ 14:49      来源:甘肃文明网

  为进一步加强厅系统干部职工道德建设,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精神文明素养,结合厅系统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5月15日,省科技厅举办了“红五月”道德讲堂。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干部职工等共40余人参加活动。省直机关文明办有关人员应邀出席本次道德讲堂。

活动现场

  本期道德讲堂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厅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活动采取“问自己”“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敬道德”“唱歌曲”等形式,感悟和记牢初心使命,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自省、勤学、崇善、尚德的工作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品质,为创建模范文明机关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中,“问自己”环节,与会人员以反躬自省的方式,闭眼静思,反省自己作为省直单位干部,有没有守住初心?有没有担当使命?有没有严格遵守党章党规?“诵经典”环节,厅机关有关处室代表大声诵读经典,展现出引人向善、催人奋进的传统文化魅力。“学模范”环节,全国先进工作者、西北师范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并成结合自己教学科研和参政议政的丰富经历,讲述了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奋勇前行,几十年如一日为甘肃教育事业和科学研究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发善心”环节,参会干部职工踊跃发言,讲述初入职场的经历、脱贫攻坚的模范事迹、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现场气氛热烈,事迹感人至深。“敬道德”环节,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面向“德”字三鞠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把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作为广大干部职工不懈的精神追求。“唱歌曲”环节,与会人员齐唱歌曲《不忘初心》,唱响初心使命,憧憬美好的未来。

李并成研究员为大家做事迹报告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重温了初心使命,传递了道德的力量,沐浴了道德的洗礼,使心灵在道德讲堂中得到净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道德讲堂,感悟道德,洗涤心灵,从而主动践行道德,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为榜样,规范自身言行,牢记初心使命,树牢道德标准,做到知行合一;要以崇高的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强化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为创建模范机关、文明机关和推动全省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