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榆中:志愿服务献爱心 “疫”路敬老存真情

时间:2020/05/20/ 11:37      来源:文明榆中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16日-17日下午,兰州何记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联合何记总公司道德文化传播志愿服务中心,携手社会爱心志愿者,在榆中县御景院广场组织开展了为60岁以上的老人义务理发、测量血压、赠送《习近平寄语》《弟子规》读本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无私的行动传承着奉献精神,传递着爱心与正能量。

  志愿服务活动中,爱心志愿者在御景院小广场上将理发、测量血压的阵地布置好,闻讯前来的老人们就一一排队参与了活动。老人们把志愿者们当成了亲人,有什么高兴的事见了面都赶紧说道说道。爱心志愿者则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修剪头发。为了给老人们做出满意的发型,理发前他们都细心询问老人需求,按照老人的期望进行“私人订制”,让老人们享受到专业理发店的待遇。每服务完一个老人,志愿者还用随身携带的酒精擦拭理发工具进行消毒。

   一位小学生推着坐轮椅的奶奶前来体验爱心理发服务,她激动地对志愿者们说:“谢谢各位爱心志愿者,在今后的生活中我要向大家学习,积极参与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爱心志愿活动还吸引了一位88岁的古新仁老人前来修剪头发,老人对志愿者精湛的理发技艺赞叹不已,还一个劲地说:”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和幸福!”

  活动中,负责测血压的志愿者也忙得不亦乐乎,志愿者边测血压边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习惯,少油腻少盐易清淡,平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讲解一些健康常识。

   当天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还吸引了原本在一旁嬉戏玩耍的小朋友们,一个个小小“志愿者”主动捡拾垃圾,清扫地面的碎发,为大家端送枣茶………成为了活动中最小的“爱心志愿者”。

  通过两天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共提供爱心理发服务286人,测量血压255人,赠送《习近平寄语》及《弟子规》读本300多份。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老人们纷纷对活动提出赞扬与肯定,他们用真诚的笑容表达着内心的感谢,整场活动氛围浓烈,激励着爱心志愿者继续弘扬志愿者精神,传递正能量,让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榆中大地发扬光大。(岳婧婧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