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司法厅举办“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道德大讲堂

时间:2020/05/20/ 15:06      来源:甘肃省司法厅

  为推动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进共识、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在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4日下午,甘肃省司法厅结合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在抗击疫情期间发生的真实、感人事迹,举办了“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道德大讲堂。大讲堂邀请甘肃省第二批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省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刘美丽作事迹报告。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精神文明办主任刘卫华、省科技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夏宏伟应邀出席活动。厅一级巡视员曾施霖,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世峰,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嘉树一同出席,厅机关及省戒毒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40余人参加了活动。

省第二批援鄂护理专业医疗队队员、省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刘美丽应省司法厅邀请作事迹报告

  此次道德大讲堂共分六个环节。伴随着一阵悠扬舒缓的音乐,全体与会人员进入“静心自问”环节,大家闭上眼睛静思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行为,反躬自省。第二个环节,厅机关干部代表全文诵读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当主持人邀请刘美丽出场时,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刘美丽同志用朴实生动的语言、感人的图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援鄂期间抗击疫情时的亲身经历,深情回忆了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与难忘瞬间,让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动容。报告结束后,主持人对刘美丽进行了现场采访,并与正在管教区执勤的丈夫、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三大队大队长刘军同志进行了视频连线,实现了“警察蓝”和“天使白”的隔空传情,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厅机关及戒毒局机关干部认真聆听

  视频连线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抗击疫情专题片《高举党旗勇向前——司法抗“疫”铸忠诚》,再次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主动担当、再接再厉、同舟共济,为夺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随后,李嘉树对道德大讲堂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全体干部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他强调,机关干部要时常反省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以此次道德大讲堂的举办为契机,在厅机关形成学习身边榜样、积极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活动最后,道德大讲堂在全体参会人员合唱的《歌唱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