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交通劝导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12315在行动

时间:2020/05/20/ 16:58      来源:甘肃文明网

  “现在是红灯,请您稍等会儿,等绿灯亮了再通行。”连日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积极开展为期8天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倡导文明礼让,劝阻交通违法行为,增强广大市民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克服24小时值班、人员紧的困难,一人一小时轮流上岗执勤,严格落实签到签退制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交通劝导任务。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炎热的天气下认真地开展着劝导活动,她们身穿鲜红的志愿者马甲,佩戴志愿者帽和口哨,手拿引导旗,文明劝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有序通过、转弯、停靠,对少数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的行人进行劝导、给行人指路;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对不走斑马线、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劝导,讲解交通法规,搀扶老年人安全过马路等等。志愿者的服务行动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统计,来自省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的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27人次参加了这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执勤76小时,志愿者们用她们的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群众,传递着“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营造了人人争当文明交通践行者和传播者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