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办扎实开展“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活动

时间:2020/05/20/ 17:00      来源:甘肃文明网

  省委巡视办坚持把“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公益广告宣传行动,与巡视工作紧密融合结合,精心组织实施,引导全体巡视干部努力养成文明新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尚,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巡视干部队伍素质和形象。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办领导以身作则,带头谋划安排,直接组织推动,要求结合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巡视机构实际情况,按照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巩固新风六个方面的要求,务实有效开展各种活动。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多次强调要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健康生活习惯养成,坚持工防结合,做到疫情防控和巡视监督两手抓、两不误。印发“文明用餐、健康生活”倡议书,倡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注重个人卫生,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健康饮食的良好习惯,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在生活、工作中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二是形式多样,潜移默化。良好的习惯不是一天养成的,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不是自然而然树立起来的。我办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平台,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抵制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宣传抗击疫情相关法律知识,让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从一言一行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抓住借省委食堂实行“分餐制”的契机,积极倡导干部职工使用公筷公勺,将“公筷用餐、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融入干部职工的日常生活,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助力舌尖防疫战。同时,组织全体党员踊跃为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及困难群众捐款,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三是融入巡视,长期坚持。在启动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之前,我办专门就疫情防控与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了《关于对开展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疫情风险评估的有关意见》,对各巡视组在会议、交通、食宿等方面提出具体化、可操作的防控措施,要求各巡视组积极关注全体成员思想动态和心理健康,确保顺利圆满完成巡视任务。同事,完善工作机制,常态规范管理,利用省级媒体和《甘肃巡视巡察》等刊物,对巡视办和各巡视组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推荐刊发,在更广范围引导党员干部共同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