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系列展示(五)

时间:2020/05/25/ 09:08      来源:甘肃文明网

  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梓菲

  李梓菲,女,汉族,甘肃凉州人,现年14岁,甘肃省武威市第九中学8年级1班学生。曾先后荣获“甘肃省优秀少先队员”、凉州区2018年“文明城市∙最美交通人”“美德少年”等荣誉称号,获得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我的梦·中国梦”青少年书信文化大赛“优秀奖”、《爱我武威·传承文明》全市中小学生读书征文比赛二等奖、凉州区“践行核心价值观·弘扬青春正能量”青少年演讲比赛一等奖、凉州区英语朗诵比赛一等奖。多次获得学校“四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及摄影、绘画、手工作品、汉字听写大赛一、二、三等奖。     

  李梓菲同学坚持以争做品学兼优好少年为目标,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展现着“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品质,成为学校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     

  一、品学兼优,积极进取     

  李梓菲时刻以“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加强自我约束。她热爱祖国,热爱集体,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学习上,她有目标,有决心,有收获;生活中,她懂礼貌,有爱心,讲奉献。      

  二、立足家乡,文明当先。      

  李梓菲始终以当好凉州小公民、凉州形象使者要求自己,立足家乡,志愿奉献。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她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使者”为自觉追求,严格要求自己当文明人,说文明话,做文明事。李梓菲争做文明交通的学习者、宣传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她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学习交通法规,向同学们讲解交通知识,为广大师生宣讲“如何争做交通达人”;她改编了既符合凉州特色、又包含交通内容的《凉州》交通歌,和同学们一起传唱;她还积极参与当地广播电视媒体关于文明交通方面的公益宣传策划,扩大影响力,传播正能量。2018年,李梓菲被评为凉州区“文明城市·最美交通人”。      

  三、崇尚环保,热心公益。      

  李梓菲切实树立绿色环保理念,坚持从自身做起,热心环保,倡导低碳生活。她通过沙雕艺术展示着家乡独特的魅力,并用沙雕艺术表达着改善生态环境的美好愿望。2016年,李梓菲参加了全国沙雕艺术创作展,创作的作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李梓菲热心公益,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把温暖送给需要帮助的人。她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点点滴滴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李梓菲将更加努力,用爱心、恒心、信心和诚心,向着“新时代好少年”的目标不断迈进!

  廖语涵

  廖语涵,女,2004年12月出生,汉族,共青团员,现就读于酒泉市东苑学校八年级1班。自入学以来,她一直品学兼优、多才多艺,她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关心班级,爱护公物;在学习上认真勤奋,各科成绩优异;并多次受到学校的表彰。       

  一、品学兼优,同学的榜样      

  廖语涵同学在家孝顺父母,尊敬老人。在学校,她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在学习上能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态度端正,严肃认真,在每学期的学科考试中总是名列前茅,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       

  二、团结同学,乐于助人       

  廖语涵同学在班上人缘特别好。因为她总是主动帮助同学,善待每一位同学,不会因为学习成绩的高低而对同学区别对待。在她看来,个人的进步是渺小的,只有让全体同学都进步,那才是件有意义的事。所以,平时她不仅和学习成绩好的同学在一起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争取更大进步,还经常与其他班干部一起主动关心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她对同学的热心帮助和善良友好体现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中,她是真的把善良当做了一种习惯。       

  三、兴趣广泛,多才多艺      

  廖语涵同学是一个多才多艺的少年。她自幼学习古筝、国画、拉丁舞等,并利用业余时间勤加练习,古筝考过了十级,学习累的时候她会玩魔方,一块小小的魔方在她的手里很快就能还原成六个整齐的面,这都是她善于思考的见证。同时,她对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十分热爱,她爱好阅读,较早便广泛阅读了历史类、传记类、名著类和其他多种题材的作品,有效拓展了知识面,并注重学有所用和学习创新,勇于实践,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四、热情温暖,爱心小使者     

  廖语涵同学特别有爱心,她从小学三年级开始,便在小区里定时喂养流浪猫流浪狗,这一坚持就是六年多。她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种献爱心活动。平时公交车上遇到老人或者小朋友,她立马让座,路遇乞讨的残疾人或者老年人,也会拿出零花钱帮助他们。心怀感恩,做事温暖,廖语涵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奉献着爱心,传播着爱心。       

  这就是廖语涵,一名乐观向上、成绩优异、全面发展,综合素质高的优秀共青团员;一名有爱心、有孝心、有责任心的好学生,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新时代的好少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