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云”发布在兰举行

时间:2020/05/25/ 18:38      来源:甘肃文明网

  5月25日上午10时,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和甘肃好人“云”发布在兰州宁卧庄宾馆举行。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先后有24793个战“疫”志愿服务组织、21724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近百万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第一线,全面参与联防联控、移风易俗文明劝导行动、政策和防疫知识普及宣传行动、防疫物资接受转运发放行动、公共设施和重点区域环境防疫消杀行动、心理咨询疏导和心理干预行动、爱心送餐和捐物捐款行动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疫情防控和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中坚力量。

  为充分展示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突出事迹,结合全省第三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文联、省残联、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省红十字会14个部门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者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

  经层层推选,我省10个志愿服务组织荣获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30名志愿者荣获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当日上午,发布会现场,主持人以面对面访谈的形式,对部分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现场访问。每一位志愿者都分享着各自的感人事迹。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省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壮举,全面展现了陇原儿女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彰显出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凝聚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

  当天,同时发布了甘肃省第三届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和2020年第一季度“甘肃好人”名单。一个好人,就是一个榜样。“身边好人”作为最亲切的道德引导,他们主动作为,躬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真心和真情在陇原大地上书写了一个个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感人故事,在平凡的人生中谱写出了不平凡的篇章,在全社会营造形成了“尊崇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