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系列展示(九)

时间:2020/05/26/ 11:27      来源:甘肃文明网

  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展形象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温德思

  12岁的她是一位纯真善良、清雅聪慧、品学兼优的蒙古族小女孩,正如一棵在新时代阳光雨露哺育下的小树苗正在茁壮成长。她是校级“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2017年被酒泉市文明办授予了“酒泉市美德少年”的称号,面对一个个荣誉,温德思谦虚好学从来不会骄傲。她用自信、谦和、坚定的语气说:“我取得这些成绩,来自于老师的谆谆教诲,父母的含辛培养,同学的互帮互助,最后才是我自身的努力,今后,我会将这些荣誉称号作为鞭策和勉励,争取做到更好”。     

  自觉自信、向善向上。温德思有不服输、不甘人后的毅力和精神,始终保持着积极进取的态度,各学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在学习和生活上有着较好的自律意识。她乐于助人,遇到问题敢于直面,善于解决,尤其碰到一些学习中的难题,她总能想出办法分享给同学们,同学们遇到什么困难都会在第一时间找她帮忙。她常常和同学们一起聊学习心得,交流经验,促进大家共同进步;也时常关心班级里学习成绩不太好的同学,不厌其烦的为他们解答疑难;作为班长,她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团结同学,在全班集体活动中,她总是第一个报名,为班级荣誉出策出力。     

  勤学善思、全面发展。温德思爱学习、爱钻研、自学能力极强。她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平时喜欢阅读课外图书、画画、跳舞、弹钢琴、唱歌。曾荣获各类大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张张奖状的获得逐渐培养出温德思独立思考的习惯。她会用手中的画笔画下自己心仪的服装款式,会用一首歌、一支舞来即兴的表达当下的心情。    

  孝老爱亲、关爱自然。温德思是家里的“开心果”,她那美好可爱的样子,善解人意的心思,总能让一家人充满欢声笑语。在家里,她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常常把自己在学校中碰到的趣事告诉年迈的奶奶,惹得老人家开怀大笑。每个周末,她都会带着自己上一年级的弟弟,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小区捡垃圾。她知道,作为一个名新时代的好少年,就应该有义务关注和关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就是温德思,一个真诚善良,乐观向上的阳光好少年!

  张博豪

  张博豪,2003年出生,现于北师大庆阳附校就读,平日里张博豪同学主动协助老师,热心帮助同学 ,诚实友善,乐于助人。在北京八达岭长城上,他带动同学克服胆怯和羞涩,和友好的美国人用英语进行简短交流。特别在新生游学期间的相关活动中,他主动放弃自身特长,积极为新同学搭建展现自我的机会,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张博豪同学在学习上,好学上进,敏而善思,愿与同学分享心得,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在2O17年全省建模竞赛中,他和队友一起获得了全省团体竞赛一等奖的荣誉。       

  在生活中,他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用自己的言行,春风化雨般带动、影响、感化身边的人,及时把同学们好的意见建议反馈给学校,为优化管理、健全学校制度提供了可靠依据;作为学校学生会的一员,他积极调动其他同学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多次负责大型志愿者活动,获得学校和社会的认可和好评。      

  无论在学校还是在家里,张博豪同学都在用他的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的风采。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