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先进事迹系列展示(十)

时间:2020/05/26/ 11:30      来源:甘肃文明网

  举旗帜 聚民心 育新人 兴文化 展形象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周志皓

  他叫周志皓,聪明活泼,性格阳光,是同学眼中的智多星,老师眼中的开心果,家长眼中的男子汉。他是一个自立自强、懂责任、有担当的好少年。     

  2019年,是他与病魔坚持抗争的第9个春秋,为挣得医药费父亲辛勤劳作,母亲久久守候在他的病床前……看着身躯日渐佝偻的父亲和憔悴面容的母亲;他暗自下定决心,要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去报答父母对他无私的爱!      

  怀着这样的感恩之心,他从不娇惯自己,生病不舒服时仍然坚持上课。同学们有困难时他总是第一个给予帮助,班级活动需要什么,他就号召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从不喊苦喊累。每一次的考试,都会拼尽全力,在班里他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好像他所面对的所有艰难与挫折,都成了他更加强大的动力。    

  他思维敏捷,老师上课讲过的一些原理及操作技巧,他总是第一个领会。他独立思考,在所学基础内容上还常与老师进行更深问题的探讨。除此之外,他还尝试自己写书,在书里他曾写道:“应为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争做时代好少年,锻炼自己,磨砺自己。”独立与自强在他的心底早已生根发芽。   

  他感谢父母,是父母给予了他最多的支持,母爱如水,温柔细腻,父爱如山,深沉严格。在他卧病长达七年的时间里,他看到了父亲累弯的腰,见到了母亲的发丝后,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无数个日夜里,他默默地看着天空的星辰,望着那一颗颗的流星,默默的许下了愿望:“我要更加努力今后要成为父母的依靠,我要用我的所学报效我热爱的祖国!”      

  心中常怀感恩之心,让他的生活变得充实而阳光。“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他正在用实际行动,努力让自己成长为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锤炼品德修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秦浩彬

  秦浩彬,男,藏族,现年12岁,现为天祝县天师附小六年级(4)班学生。       

  他是爱创新的“科技少年”,脑子里总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奇思妙想,爱动手、爱创造,家里到处都有他动手改造的作品。细心的他发现床底、沙发下通常是家里的卫生死角,不及时打扫,会堆积很多尘土和毛发,成为空气中尘螨和霉菌孢子的栖息地,诱发呼吸道疾病,影响健康。由于床、沙发和地面的距离都很小,即使有扫地机器人有的时候也没办法清理到。人工打扫也要两人合作才能彻底打扫。于是,通过他的设计和制作,经历过一次次失败后,他终于发明出了家具“抬脚器”。不仅方便了妈妈打扰,还让周围很多邻居也受了益,大家都夸赞他是“科技少年”。       

  关心同学,热心助人     

  学习上,他专心听讲、独立思考。上五年级的时候。他帮助同学学习英语,督促背单词、背课文,与同学分享学习英语的方法,在他的帮助下,很多同学的英语成绩有了很大的提高。从帮助他们中他获得了快乐,无私的心里,一朵爱的花朵正在开放。     

  乖巧懂事,懂得感恩      

  生活上,他自己洗衣服,帮父母洗锅、刷碗、扫地、拖地,俨然一个小当家。他喜欢读书,尤其爱读《爱的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良好的熏陶。妈妈生病了,他给妈妈端水取药,帮妈妈盖好被子,还做了蛋炒饭送到妈妈手里,照顾细致周到。      

  文明环保,收获幸福       

  他会将马路上的饮料瓶捡起来放到垃圾箱里;他会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他会在班上抢着做值日……      

  这就是他——秦浩彬,一个乐观开朗、勤于思考、乐于助人的新时代好少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