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志愿服务暖人心 文明实践促发展

时间:2020/05/26/ 16:10      来源:甘肃文明网

  为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同发展,崆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组织理论政策宣讲、联保联调、民风引导等志愿服务队和志愿者们先后深入四十里铺镇下甲村和崆峒镇太统村、寨子街农贸市场开展了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现场群众发放《崆峒区市民文明手册》、移风易俗、护林防火、禁毒防毒等宣传资料600余份,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来自四十里铺镇下甲村的红太阳等4个志愿服务队为现场群众表演了《中国歌最美》等舞蹈,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健康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群众开展针灸、测血压等健康服务活动,耐心为群众解答健康方面的问题,叮嘱大家平时要注意饮食清淡、多参加体育运动,健康生活从平时做起。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的精神风貌,增强了群众的精神力量,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崆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依托各类阵地资源,采取“讲”“评”“帮”“乐”“庆”五种实践形式,因地制宜开展高质量、常态化、受欢迎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治观念,力促在全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实践、人人作为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