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5/27/ 18:02      来源:文明甘肃

  为切实加强工委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进国家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22日下午,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以“担当作为无畏·大爱无疆无私”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邀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董慧敏和张蓓为大家做报告。

  本期道德讲堂由“问自己、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敬道德”五个环节组成。活动由“问自己”环节开始,引发在场干部职工进行自我反省。随后合唱歌曲《壮志在我胸》,使每一名同志回顾初心,提振精神。在“学模范”环节,“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董慧敏和张蓓分别讲述了他们在武汉抗疫的点点滴滴,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血脉深情,让我们看到白衣天使“国难当头,舍我其谁”的英雄壮举。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地打动和鼓舞了在场的每个人。“谈感悟”环节中,三名年轻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要向先进模范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重行、踏实苦干,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过程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是必修课。通过道德讲堂这个载体,让工委干部职工接受道德的熏陶滋养,以“德”润人心,以“德”扬文化,在机关构筑向上向善的精神家园,已成为工委加强机关管理、提升机关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

  工委副书记周见明,工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曾国俊,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陈玉飞,工委副书记李国胜,二级巡视员何少云、李金科及工委6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