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志愿者参加“精致兰州•平安出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05/27/ 18:06      来源:文明甘肃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单位复核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倡导居民文明安全出行习惯,养成良好文明交通意识。近日,甘肃省广播电视局积极配合渭源路街道宁卧庄社区,组织14名志愿者以“精致兰州•平安出行”主题,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在主要交通路口和公交站台,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对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引导和监督站台乘客遵守秩序,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并宣传文明交通法规,“倡导文明交通先行、道路安全畅行、人车和谐出行”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扭转“车不让人、人不守规”的不良交通现象,受到了社区和过往群众的好评。

  “车让人”,让的不仅是礼节,更是安全;“人守规”,守的不仅是交通规则,更是文明。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交通秩序,而且促使志愿者无形中养成了良好的出行习惯,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尽力”的共建共享良好交通局面。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