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力量!力量!

时间:2020/05/27/ 18: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全国政协委员叶青: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彰显强大力量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取得疫情防控胜利的根本保证。广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各个重要岗位。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贯彻执行各级党委政府的防疫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会,自觉配合防控人员做好体温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有效防止了疫情的进一步扩散。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心手相牵,充分彰显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彰显了强大的团结力、凝聚力。

  全国政协委员邓纯东: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最新补充

  伟大的抗“疫”精神应该包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举国一致、众志成城的精神,服从指挥、全国一盘棋的精神,团结协作、互相支援的精神,严格治理、规范办事的精神,高度负责、精心操作的精神,尊重规律、科学防疫的精神,不怕艰险、勇于担当的精神,舍家为国、牺牲奉献的精神,不怕苦累、埋头实干的精神。这些精神是当代中国精神的最新补充和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肖苒:做好新时代民族精神的记录与传承

  建议正确把握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时代内涵,战“疫”中展示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是民族精神在新时代最生动的诠释,要切实做好新时代民族精神的历史记录与传承。要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将那些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的人物事迹定格史册。历久弥新的民族精神必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安庭:打造可持续的宣教工程

  战“疫”精神应当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强大力量。建议在武汉设立纪念馆,保存本次战“疫”过程中具有纪念意义的实物、人物事迹、影像等资料。建议启动可持续的宣教工程,各级各类媒体拿出版面、时段播出刊载相关信息,实现宣传全覆盖。

  全国人大代表廖昌永:抗“疫”精神成为文艺创作源头

  灾难激发了中华民族最大的凝聚力,也成为文艺创作的源头。文艺工作者要通过创作抗“疫”歌曲讴歌抗“疫”英雄、敬畏生命,凸显人性的光辉和国家的伟大。

  全国人大代表周洪宇:打造国家级公益志愿服务平台

  加大对抗“疫”志愿精神的宣传和研究。建议将抗“疫”志愿者无畏逆行的牺牲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行有机融合。建议政府及志愿组织投入经费,制作印制宣传册、广告牌,建设网站、微信公众号,通过多种形式,将抗“疫”志愿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