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心无声 孝老爱亲 ——兰州新区举办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

时间:2020/05/28/ 09:22      来源:甘肃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孝道文化,倡导尊老敬老的道德风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5月27日,新区党群工作部举办了兰州新区2020年第一期道德讲堂,新区各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各国有集团公司、省市驻区单位干部职工共800余人参加活动。

  全国家庭教育百名公益人物、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彭霞受邀以《润心无声 孝老爱亲》为主题作道德宣讲,彭霞教授以生动的语言、直观的画面,从孝老爱亲的现实意义、通过“周哈里窗”遇见未知的父母、通过气质类型了解亲人、唤醒孝老爱亲的意识、孝老爱亲我们在行动等五个部分深入浅出地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彭霞教授精彩的宣讲引起了听众的广泛共鸣,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部长柴守强强调,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只有家庭成员孝老爱亲,才有社会的和谐安定,我们要怀着真挚的感情,努力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孝老爱亲的家庭美德蕴含了永不褪色的价值,我们要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汇聚起家庭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去年以来,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充分发挥“道德讲堂”成风化人的载体作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活动内容,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的方式宣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引导市民群众在生活和工作中接受道德洗礼,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用道德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在全新区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