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清零 甘肃省委网信办入村帮扶再加力

时间:2020/05/29/ 11:39      来源:凤凰网甘肃

  5月25日至27日,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带队,甘肃省委网信办19名帮扶责任人深入位于陇南市文县中庙镇的化坪、大盘峪两村,入户了解所需,为今年全部实现脱贫再加力。

  此次入户走访了32户家庭,全面了解村民的诉求和困难,并与贫困群众、镇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员交流,共商巩固提升对策,做到保质保量冲刺清零,同时防止已脱贫人口和边缘户返贫,以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基础。

  在碧口镇早阳坝易地搬迁点,梁洪涛走进群众新入住的家中,亲切慰问帮扶户,并鼓励大家积极发展产业,确保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

  关于如何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梁洪涛提出,要认真查找帮扶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继续加强茶叶、中药材、民宿旅游等产业发展力度,将富民特色产业发展作为群众增收主要途径,确保农民持续增收。

  梁洪涛表示,将配合村两委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推进村级各项事业稳步发展,通过继续深入宣传脱贫攻坚政策,鼓励群众树立主动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帮扶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调动大家奔小康的积极性、主动性。

  据悉,化坪村、大盘峪村地处甘肃最南端的文县境内,这里既是甘陕川三省交界,也是白水江国家自然保护区,95%的森林覆盖率造就了绝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而独特的物产。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