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为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装上“新引擎”

时间:2020/06/05/ 09:59      来源:文明雄关

  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嘉峪关市文明委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对深化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明确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遵循重要原则,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以加强政治引领、提高员工素质、树立行业新风、履行社会责任为基本要求,以弘扬职业道德、涵养职业操守、培育职业精神、完善职业规范为工作重点,以服务中心工作、促进业务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塑造良好形象为创建导向,深入推进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实施意见》阐明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统一领导,大力加强基层单位党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先行,建立健全“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形成以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确保创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持续健康发展。

  《实施意见》要求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要突出创建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为民靠民利民惠民思想体现在创建工作各个方面,着眼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把思想道德建设贯穿创建工作始终,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时代文明单位创建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任务,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文明单位创建与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行业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也要不断推动体制机制改进创新,优化创建导向,提高创建质量,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