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文理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6/05/ 16:03      来源:兰州文理学院

  6月4日下午,兰州文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学校成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以来的创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推进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力争实现创建目标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文明办三处处长常永德,校领导阎晓辉、郑伟强、普登学、李先锋、李敏骞、张兆勤、张焱出席会议,副处以上干部,辅导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共240余人参加了会议。推进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郑伟强主持。

  党委副书记普登学围绕文明校园“六个好”的创建标准,对学校过去一年创建工作的成效作了总结,对学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具体分析,并从抓标准、抓机制、抓队伍、抓阵地、抓基础、抓特色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学校创建办公室主任师克谦对推进工作方案作了介绍。机关党委、团委、学生工作部及教师、学生代表分别围绕“改进机关作风,争创文明处室”“志愿服务常态化,榜样引领新风尚”“加强文明养成,创建优良校风”“立高尚师德,树文明教风”“做文明学生,建文明班级,创良好班风”作了发言交流。

  罗凤存主任对学校的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通过志愿服务、南梁精神进校园、社会实践、教育扶贫、敦煌文化和非遗文化进校园等系列品牌活动,为全省新一轮文明校园创建作出了良好示范。

  罗凤存强调,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标准高,创建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要对标备战,精准把握创建标准,认真对照测评细则,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要全员参战,让文明校园创建真正成为在共建中共享、在参与中提高的生动过程。要全力奋战,拿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气和勇气,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要尽锐出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各方面的创建工作。她希望,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以积极的赶考状态,确保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阎晓辉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校党委始终坚持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作为长效性的工作融入进学校的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年度重点工作中,结合到合格本科大学的建设和办学特色打造的实践中,形成了一盘棋部署,多载体推动的良好局面,创建取得显著成效。

  阎晓辉指出,从全省层面看,学校与其他有创建全国文明校园资格的兄弟院校相比,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奋起直追,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更不可自我感觉良好。从自身看,学校在文明校园创建方面还有短板和弱项,需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方能真正实现创建工作深层次的提升。

  阎晓辉强调,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是对学校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的全面验收,更是对学校办学治校实绩的综合考核,是一场攻坚战、硬任务。一要坚持创建标准,着力强化“六个好”,打牢创建基础。全校上下要全员投入创建工作,管理服务部门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体学生要狠抓文明行为养成,在已有基础上把创建工作做牢做实,力争上游。二要坚持特色创建,着力开展“七围绕”,突出文理特色。要围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整改、两个纲要的实施、本科教学评估整改、脱贫攻坚、70周年校庆、平安校园建设七个方面开展创建,让创建工作独具文理特色。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靠实责任,力争创建成功。要全面宣传动员、落实领导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督促检查,以创建成功的良好成绩,向学校70周年校庆献礼,向全社会交上新时期文理人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合格答卷。

  郑伟强校长要求,要狠抓落实,守好“责任田”,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确保每项工作都责任到人。要瞄准问题,补强“薄弱点”,重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要对标对表,答好“标准卷”,确保在不失分的基础上提升成绩、打造亮点,力争创建成功。

  (撰稿:刘婧  摄影:瞿继轩 杨蕊 马得祥 )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