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碌曲县藏族小学才让拉姆同学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0/06/08/ 16:54      来源:碌曲县融媒体中心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榜样的力量诠释少年强则中国强的精神,在未成年人中形成“人人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当时代新人”的生动局面。6月5日,碌曲县藏族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碌曲县藏族小学才让拉姆同学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长图布丹首先致辞,他号召全体同学向才让拉姆同学学习,从小努力、发奋图强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在报告会中,六年级二班的才让拉姆同学,结合新时代好少年的标准和自身实际,讲述了她成为“新时代甘肃好少年”的成功做法和个人感悟。鼓励参见活动的同学们“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树立远大的理想,并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她还号召大家:“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从小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成长为担任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了解,在6月1日举办的2019—2020年度“新时代甘肃好少年”事迹发布活动中,才让拉姆同学光荣上榜。该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六部门联合主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广大未成年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