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县基层应急救援力量再添志愿服务“新军”

时间:2020/06/10/ 15:29      来源:文明榆中

  为构建乡村社区综合减灾救灾体系,切实防范“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助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近日,榆中县应急局会同共青团榆中县委,依托“壹基金安全家园”项目,联合甘肃蓝天救援队、榆中县弘爱公益协会等社会公益组织,在新营镇清水沟村和寨子村组建了2支由40名志愿者组成的榆中县基层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并进行了授旗授牌、装备配发和培训演练。

  据悉,乡村(社区)作为承担灾害风险的主体,也是第一时间自救互救的主力,提高其灾害风险管理能力、灾害应对能力,就能够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此次组建的榆中县基层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是榆中县首支村一级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旨在探索新时代乡村社区防灾减灾救灾新机制、新模式,切实增强基层灾害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基层群众的应急知识体系,并将通过后期培训、指导、演练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后的应急救援中发挥重要作用。

  榆中县基层应急救援志愿者纷纷表示,将肩负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不断强化救援训练,努力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甘肃蓝天救援队培训部副部长路文斌表示:榆中县基层应急救援志愿队将不断强化应急救援专业技能培训和演练,建立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机制,切实为群众服务,努力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志愿服务队伍,为全县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李炫汶)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