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乐县民族团结手拉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20/06/10/ 15:38      来源:美丽康乐公众号

  6月9日,康乐县举办民族团结手拉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士索参加活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孔仙月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苏宏伟做了动员讲话。

  启动仪式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负责人做了文明交通劝导业务知识培训。

  孔仙月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靠实责任,确保责任到人。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委政法委要组织联合督查组,定期开展督查,对于组织不力、人员不到岗的单位要及时通报。要加强宣传报道。县融媒体中心要抽调业务骨干,及时跟进,要抓拍感人瞬间、温馨一幕,通过微信、抖音、美篇等新媒体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报道,促进活动深入有序开展。

  苏宏伟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措施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力求扎实有效。要注重劝导服务效果、提升文明交通形象。要加强自我保护,确保人身安全。启动仪式结束会后,马士索、孔仙月、苏宏伟与志愿者分别到福鼎公馆十字路口、上湾十字路口、大十字开展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在各交通路口,志愿者们耐心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引导行人走斑马线、不乱穿马路,不跨越护栏。

  志愿者罗一啸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很荣幸参加今天的康乐民族团结手拉手·文明交通志愿者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康乐县城市文明形象、营造良好的城市交通环境。”县公安交警大队队长高占昱介绍说:“今天我们举行文明劝导行动志愿者活动,目的就是通过广大交通参与者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带动身边的人,大家齐心协力把交通管理工作做好,从根本上预防交通事故,减少伤亡的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宣传部、政法委、统战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代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参加活动。(牟亚斌 范梅梅)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