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进万家

时间:2020/06/17/ 15:44      来源: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

  6月11日至13日,舟曲县文化馆在老城区、峰迭新区小学、峰迭新区文博广场举办了以“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服务系列之非遗文化进万家活动。

  当地州级非遗传承人们以现场教学、互动问答、现场讲解、播放非遗视频等方式与大家零距离交流。并展出了精美展品,供广大群众欣赏并与群众互动交流,上万名观众在现场零距离感受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活动中,24块非遗项目展板恰如一条历史长河,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引得群众驻足观看。此外发放宣传材料共6000余份,参与人数达13000人次。

  此次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服务活动有机结合,作为丰富和活跃群众节日生活的重要形式,集宣传、展演、展示、展播为一体,与以往相比,可看性、体验感和参与度都大大增强,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现状,提高对非遗的关注度,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真正让非物质文化遗产活起来、动起来、亮起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