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读好书 强本领 尊道德 讲奉献” 年轻干部读书朗诵及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0/06/17/ 16:53      来源:甘肃省水利厅

读书朗诵

  为进一步加强全局年轻干部读书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果。6月3日,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年轻干部读书朗诵及道德讲堂活动,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玉福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玉福副局长讲话

  王玉福指出,举办这次年轻干部读书朗诵及道德讲堂活动,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加强年轻干部学习教育,是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和提高群团组织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局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工作,组建了全局年轻干部学习研究小组,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征文、演讲朗诵、青工比武、知识竞赛、文艺汇演等青年文化活动,在全省年轻干部读书演讲征文比赛、全国灌区协会征文、全省水利技能竞赛等活动中获奖颇丰,树起了新时代疏勒河年轻干部的好样子。全局广大年轻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现代化灌区建设主战场,要处处印记年轻干部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青春足迹,让“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水利行业精神落地开花。年轻干部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奏响青春建功疏勒河的最强音,在推动现代化灌区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年轻干部余小燕交流读书心得

年轻干部张帅交流读书心得

  书是一扇神秘的门,垂青着每一位敲门者,敞开的门扉里,是一口淘不完的井,一座掘不尽的矿;书是一扇清新的门,激励着每一个寻梦者,推启的心窗外,是一片看不够的景,一腔抒不倦的情。在年轻干部读书交流环节,11名年轻干部围绕自己喜欢的一本书,深入浅出的谈了体会,慷慨激昂的交流分享了感悟心得。“通过阅读《你在为谁工作》这本书,体会最深的就是,工作虽然给不了我们很多,满足不了我们对生活的遐想,但只要用心去做,就会慢慢变得踏实,变得自信,不再茫然失措”赵婷说。“每当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时,都会拿起《活着》这本书读读,活着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赋予我们的责任,去忍受生活给予我们的幸福和苦难,无聊与平庸”于瑞说。“读完《谁的青春不迷茫》,我感到青春是一段仓促的人生,这段欢喜和悲伤并存、坚定和迷茫同在的人生阶段教会了我们成长,尔后在时间的荏苒中悄悄沉淀,静谧又美好”李文静说。“读完《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整本书,我无疑是被震撼到的。要打破桎梏,我们必须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创造一个新的世界,谁也无法阻挡你前进的脚步,除了你自己”张强说。“科比的曼巴精神永存,将激励我们,在未来的人生旅途中,顽强拼搏、永不言弃”方志翔说。 ……这些读书的收获感悟,充分体现了年轻干部正确的认识世界、认识自己,努力向上的奋斗姿态,发出了向“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青年努力看齐的时代强音。

年轻干部张强交流读书心得

年轻干部赵婷交流读书心得

  活动中,还表彰了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为年轻干部赠送了书籍。 

表彰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

为年轻干部赠书

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讲堂环节,以“敬业奉献”为主题,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德形崇德礼;合唱了一首《爱的奉献》,道出了大家积极为灌区群众做贡献的心声;观看了短视频《你的奋斗终将伟大》,感受了奉献者为国无私奉献的情怀和正能量;聆听了5名来自基层一线职工的敬业奉献事迹讲述,感受身边的拼搏奉献精神;大家齐声朗诵了道德经典《公民道德歌——爱岗敬业篇》,感受精美道德诗篇;并进行了自我反省,洗涤自我、净化心灵。 

行德礼

唱歌曲

看短片

  通过行崇德礼、唱道德歌曲、看道德短片、学模范事迹、诵经典、自我反省6个环节的开展,有效引导广大职工深入思考敬业奉献的意义所在,在谈感悟环节,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认识。“学业务,提素质,强本领,更好的完成岗位工作,争当水利先锋”、“立足岗位勤学勤干勤专研,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在敬业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积极践行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扎根疏勒河圆梦疏勒河,不负韶华不负梦,不负青春不负心” ……这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言,深深的感染和启发了全场的干部职工。 

讲故事

讲故事

自我反省

谈感悟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仪式感非常强的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切实做到尊德守礼,内强素质、外强本领,全心全意投入到现代化灌区建设的热潮中。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