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 节能增效——四0四举行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0/07/01/ 10:54      来源:中核四零四宣传部

  6月30日,四0四举行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四0四副总经理胡晓丹,各单位、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胡晓丹向第一分公司、第二分公司、第三分公司、第四分公司、第五分公司、保健物理中心、仓储中心、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赠授节能管理书籍,生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四0四本次节能宣传周主要活动安排。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节能知识讲座。郑州大学赵金辉教授从管理节能、技术节能两个方面切入,围绕节能政策主线及方向、节能工作现状及问题等具体内容,为大家讲解了节能知识,和大家一同探讨企业节能工作。

  据悉,7月2日是全国低碳日,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四0四于6月29日至7月5日期间,在公司范围内开展2020年节能周宣传活动。今年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

  近年来,四0四始终坚持把节能降耗工作作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节能监督,节能降耗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较好的完成了各项能耗及节能指标,节能降耗氛围日趋浓厚,全员节能意识大幅提高,为四0四经济、环保、绿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胡晓丹表示,在新的形式下,大家要以全新的高度看待节能工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四0四是一个以生产为主的单位,能源消耗量大,能源单耗依然较高,能源管理精细化及信息化水平还有待提高,节能降耗工作面临的形势依旧严峻。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奠基之年,各单位要结合模拟法人运行模式,加快角色转变,算好经济账,贯彻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全体职工要增强主人翁意识,努力降低能耗成本,提高经济效益,为公司的经济、环保、绿色发展做出贡献,为打造百年四0四而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