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让人,人快走”——文明出行 肃北有礼

时间:2020/07/02/ 10:14      来源:肃北县委宣传部

  为营造安全、文明、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喜迎建县70周年,肃北县公安局、县文明办、团县委联合开展“车让人,人快走”——文明交通 你我共建活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价值引领志愿服务队、青年先锋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文明礼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斑马线上“你礼让,我点赞,车让人、人快走”不仅体现着驾驶人和行人的文明素养,还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更关系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活动中,交警、交通劝导员和志愿者们在教育路、文化路、党金路等重点交通路口为过往车辆、群众发放“车让人、人快走”倡议书和文明交通行为宣传册等资料,在遇到老人小孩过马路,交警和志愿者主动上前帮助他们安全通行,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针对各类车辆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不执行“一带一盔”、乱窜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和劝导宣传,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争做文明肃北人,让“车让人、人快走”的文明礼让新风吹遍肃北大地,成为肃北靓丽的名片。

  志愿者苏都云说:“现在肃北人的素质越来越高了,大多数交通参与者都能够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驾驶人在遇行人行经斑马线时,提前减速,停车让行,行人也加快了过斑马线的步伐。”(肃北县委宣传部 吴思斯)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