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如何有效开展文明创建?快来这场培训活动“取经”!

时间:2020/07/02/ 10:35      来源:嘉峪关文明办

  为提升快递服务行业文明服务水平,确保邮政快递行业文明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嘉峪关市创城办联合邮政管理局对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开展创城工作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当前,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又进入决胜阶段,邮政快递业的行业形象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紧密相连。邮政快递行业要立足于我市全力冲刺蝉联全国文明城市“两联冠”目标,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对照文明创建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用邮多样化需求,对照窗口服务行业的规范要求,强化从业人员培训,提升职业素养,规范文明用语,从日常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传递城市文明。

  二、提升服务标准,着力推进文明服务迈向新台阶

  邮政快递业是城市窗口行业,服务质量体现城市文明水平,要打破邮政快递“最后一公里”服务瓶颈,着力规范文明服务,在服务过程中使用文明用语、热情接待客户,提供诚信优质高效的服务。同时,以文明创建工作为契机,常态化巩固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提升行业服务标准,促进行业升级发展。树好诚信经营、规范管理、文明服务的整体形象,提升邮政快递行业美誉度。

  三、聚焦文明行驶,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开展文明交通行动,积极规范快递车辆的使用与管理,营造文明、安全的行车环境。各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确保快递配送车辆安全文明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超速、不逆行、不闯红灯、自觉礼让行人,在揽投过程中,不能因停车揽收、投递邮件、快件造成摆摊设点、交通堵塞,形成交通安全隐患。要着力推动邮政快递行业文明行车、安全通行进入新阶段,为群众提供更安全、高效、便捷的快递服务,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