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献礼建党99周年

时间:2020/07/06/ 15:55      来源:甘肃省财政厅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激励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甘肃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向建党99周年献上诚挚的祝福。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派驻纪检组党支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预算处党支部、国库处党支部、科技文化处党支部和机关党委党支部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建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为兰州战役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并为革命先烈献上花篮、鲜花,表达对革命前辈的深切哀悼和崇高敬意。

  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内,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员们通过聆听解说员细致的讲解,观看解放兰州的实物、文字、图片、视频以及模拟战斗场景等,重温解放兰州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前辈的感人事迹,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奋斗精神和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深刻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学习缅怀了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舍身忘我、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积极投入到工作中,投身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弘扬老一辈革命先烈们的风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的积极开展。

  “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拼搏精神”——干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七里河区魏岭乡的沈家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干教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解放兰州的红色教育基地七里河魏岭乡沈家岭村的兰州战役遗址,重温那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寿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文化长廊,聆听沈家岭战役的故事,参观战役陈列室,观看沈家岭战斗影像资料《红色地标》,缅怀那些在战斗中牺牲的革命英雄,大力弘扬革命先烈不畏牺牲、勇于拼搏的精神,激励和鼓舞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回顾城市规划历史 强化职责使命担当”——人事处党支部、老干处党支部赴兰州城市规划馆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好调动和发挥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人事处党支部、老干处党支部赴兰州城市规划馆组织开展“回顾城市规划历史,强化职责使命担当”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江贵贤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了解了兰州市的历史、现状、未来,接受了一次传统教育,以后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精气神,扎实做好组织人事工作。

  “弘扬爱国正气 担当时代责任”——政法处党支部、资产处(国资中心)党支部、预算绩效管理处党支部和金融监事会党支部赴邓宝珊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行政处党支部、国资处党支部、绩效评价处党支部和金融监事会党支部赴邓宝珊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邓宝珊将军纪念馆,面对国旗、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俊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活动。

  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对一幅幅承载着辉煌历史记忆的老照片、一件件珍贵历史文物的介绍,动人的故事、感人的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党员干部。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伟大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伟大的时代需要精神的传承。“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感触很深,被邓宝珊将军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他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作风将影响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的为群众服务。”国资处党支部党员干部成家蔚说。

  后记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我们迎来建党99周年,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牢记辉煌史诗。礼赞盛世华诞。今天,让我们致岁月铅华,敬红色传承,携皎洁初心,燃星星之火,聚先锋力量,筑盛世荣光!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