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安宁区开展志愿服务清扫活动:不让一处“牛皮癣”藏身

时间:2020/08/13/ 16:4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兰州市安宁区随处可见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红马甲,利用周末时间走街访区对重点老旧小区进行卫生清扫及安全隐患的排除工作。他们是党员、是居民、更是青少年,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志愿者们为存在问题的重点小区清扫垃圾、搬运杂物,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就怕为创城扯后腿,所以一刻都不敢松懈;他们捡拾垃圾、清理杂草、铲除小广告。针对西路街道阳光社区电校家属院及大圣花园小区内“牛皮癣”张贴严重的问题,志愿者们互相合作,有的用小板刷刷,有的用水桶往小广告上浇水,有的用清洁球来回擦洗,齐心协力与外墙、电线杆上形形色色的“牛皮癣”作斗争,并用涂料对楼道内的“牛皮癣”进行粉刷,对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工作,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共同努力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张家荣发现老旧小区还存在飞线充电、非机动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为了维持小区环境的整洁美观,便与志愿者们一起联合辖区工作人员在各小区增划了停车区域,每天安排志愿者对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辆进行整治,挨家挨户宣传飞线充电的危害,劝导居民将充电线收回。与此同时,考虑到居民们的充电需求,为了对症下药,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满足居民美好生活的愿望相结合,各社区在小区居民楼附近合理规划、建造非机动车停车棚,安装充电设备,堵疏结合,解决了群众就近充电的实际困难问题。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兰州市安宁区志愿者们以满腔热情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不仅改善了社区的环境面貌,还培养了居民的环保意识,以切实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兰州日报)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