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市召开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8/26/ 17:40      来源:平凉市委宣传部

  8月21日,平凉市召开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全域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平凉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郭承录同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批示。

  郭承录批示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行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资源阵地整合、平台队伍组建、实践活动开展等重点任务,取得了初步进展,在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创新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高起点、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全域试点工作。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指导组和各联系抓点领导要下沉重心、靠实责任,扎实开展调研督导,统筹推进任务落实,切实把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抓紧抓好,更好地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为奋力谱写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时代篇章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马琦出席会议并讲话。马琦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做好新时代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战略工程,也是更好满足基层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我加压,有力有序有效推动试点工作,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马琦强调,要集中力量,加强薄弱环节,坚持“全域抓推进,分类抓试点”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力度、奋起直追,搭建一套体系,打造一方阵地,建立一批平台,建强一支队伍,开展一系列活动,力求试点工作多出经验成果、整体进展走在全省前列。要在建立实体机构、加强工作力量,完善长效机制、做实志愿服务,精心设计项目、吸引群众参与,线上线下并重、搭建网络平台,强化品牌效应、提炼典型经验上探索创新,努力形成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活动品牌和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要加强领导,围绕阵地建设、资源整合、活动开展、典型培育、力量投入等重点精心研究,周密部署,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推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平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闫虎明主持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和市文明委有关成员单位作了发言。

Copyright 2011 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陇ICP备13000735号-1
技术支持:每日甘肃网